「瘾」

「Self-Portrait」
「回忆,随感,自省,记录」
「自我解剖」

---------don't touch me.

「漂浮而不沉默 然则亦不啼鸣」

纯粹

看完了那年花开月正圆。很少看这一类的剧。

为了孙俪去追的剧。结果被沈星移这个角色着实虐的没缓过来。

傻傻的爱着周莹,固执不变,为了娶她愿与世界为敌。与封建制度为敌。

爱的纯粹。赶也赶不走。

周莹被逼发誓永不改嫁。

他痛苦的离去步幅蹒跚。心却依旧。继续拼命的爱。

还是发誓要娶她为妻。要成为一个有资格爱她的人。

周莹的毒誓也没法让他放弃周莹。

周莹说,我的心随着吴聘埋进了黄土里。

沈星移说,我把我的心给你。我这辈子只爱你一个女人。

最后,他真的用了一辈子,只爱了一个女人,名字叫周莹。

可他先走了。

看完后,我不知周莹是幸福的。还是编剧太狠。

周莹背后有好几个好男人爱过她,并且为她付出。帮助她。

可是她爱过的两个男人都走了。

剩下爱她的。说不清她是幸福的还是不幸。

从宏观角度看,她是幸福的。从周莹的角度来说,

她的心已经彻底死了。

吴聘给了她前半生最幸福的一段时光,

沈星移给了她此生最刻骨铭心的陪伴。

如今都已变成回忆。

感情纯粹的好处是情深,坏处是一旦失去,连同爱人的能力也丧失了。

但若是遇到一个这样的人,一定不要错过。

人生匆匆几十年。年纪越大,越来越有种可能再也无法爱上谁的孤独感。









© 「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