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

「Self-Portrait」
「回忆,随感,自省,记录」
「自我解剖」

---------don't touch me.

「漂浮而不沉默 然则亦不啼鸣」

want to say

大概没有人能理解,那种一觉醒来打开微博,

每天都能看到众人对自己的评头论足。

那种不自由的感觉。

虽说经历过风雨修得如今的这份成熟,只是退到起点,我依然是个凡人。

和普通人一样会难过,会不甘心,只是少了那种想要辩驳的冲动。

用微博到现在,难道还会不明白那种言语苍白的无力感吗。

解释真的有用吗?

我从不喜欢做没把握的事。

无论三次元还是二次元,我的生活都还是要继续。

生活如此忙碌。我从没把自己太当回事。

纵使再有不甘,我也只能无奈于此。止步于此。

二次元里也许被称为“大大”但是对我来说,生活从未改变。

只是多了一些理解和支持自己想法的人。我很欣慰。

其余的,我依然是我。回归到3次元里,我只是渺小的普通人。

又何必咄咄相逼。

这几天但求打开微博不用看到不想看的,

我从来都是个任性的人,我只想低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并不喜欢卷入任何纷争和口舌,

年纪大了,真的有心无力去解释太多,

只想安静的坚持自己想做的事。

天性有点孤僻,不擅长把心打开于任何人,

也不擅长把难过的事分享给亲友。

长时间我学会的都是一个人扛,一个人消化。

试问于心我玩着自己的兴趣做着自己想做的事,并未妨碍于任何人。

如果你的目的只是想让大家都认为你说的是事实那也随你们心愿。

你的目的已经达到了。

可以放过我了吗?

只是要我点头承认。永不可能。

我一直想要保持沉默,隐忍所有。还是高估自己的那份心。

如今的我确实已经收获到了属于自己的成熟,只是还不够强悍。

你觉得我昧着良心标榜自我。可是我又为何要你信服自己。

我从来就不是个偶像,无力狂澜流言蜚语。

明星无法解释的事有那么多,何况我只是那么一个普通的人。

区区的我又显得微不足道。

你也说我不够格。是的,我确实不够格。我也未必想要拥有这些。

你继续相信自己就好,我也继续做我自己的事。

其实我们并不需要有交集。

如果说我的存在妨碍你的眼,你只需要闭上眼睛。

我希望到这里是一个句号。

我也将止步于此。


© 「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