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

「Self-Portrait」
「回忆,随感,自省,记录」
「自我解剖」

---------don't touch me.

「漂浮而不沉默 然则亦不啼鸣」

很多情绪来之猛烈,去之无声。
是否本身如一场幻觉。
多年积累的患得患失的毛病,始终顽疾。
有时候,执着于某样东西,有时候却又觉得什么都不需要。
可以放空自己。置于荒芜之中。
失去,还会心痛。
如果想要的东西在眼前,却硬生生拿走,
我会难过到想要用手抓住,倔强到不肯松手。
而如果是已经拿走的东西,我却不会去过于执着得到。
若那不是我的,我便坦然。
有些东西,并不是一定要得到,只是若在眼前,便会想要抓住。
若不在眼前,也就罢了。
这是本能。是欲望。
理性最大的克星便是欲望。他们相辅相成,却无法达成共识。
人的矛盾体源于理性与欲望的对立。
所以还是会不知所措。
矛盾,是人生永远完不成的课题。
终其一身,想不明白的事太多。
再理性的人,也有无法决定的事。


© 「瘾」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