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瘾」

「Self-Portrait」
「回忆,随感,自省,记录」
「自我解剖」

---------don't touch me.

「漂浮而不沉默 然则亦不啼鸣」

-喜欢黄濑的理由

 

(想要听的话手动打开即可。最近写东西都在听的歌。感觉可以让人安静下来思考很多事。)

 

很多人在ASK上问过我,为什么喜欢黄濑呢?

「是因为自己本身性格和黄濑很像?」,我的回答是「NO」。

「那为什么喜欢呢?」

「因为他就像太阳一样。对我来说。」

回答的比较抽象,这个问题时不时会思考一下。今天突然想写下来。

其实我这个人热衷于解剖人的内里世界。想看看每一张脸背后的隐忍。

所以总是很在意一些细微的细节。一个举手投足,就会暴露真正的感情。

更何况是自己喜欢的人物。

如果要问喜欢一个人物的理由,也许都会说是因为他和自己性格相像之类的理由。

而我是,又不是。

其实自身和犬系的黄濑并没有太多共同点。却觉得,我懂。这种心情。

真要说我自己的性格的话,是偏向属于猫系的黄濑吧。

好了,扯远了...

许多人说,黄濑人气高是因为黄濑好看呗。话本身也是没有错的。

只是2次元里好看的人太多了,黄濑并不是之最。也并不能算在非常好看的那个范围里。

但是,只有美型没有内涵的,承受不住时间的淘汰。

黄濑并不是一出来就夺人眼球的流星,瞬间光芒万丈。

他从头到尾,他都是星空下持续发亮的其中一个而已。只是稍微比周围的亮一点点罢了。

黄濑的美要结合他整个人去看待才会越看越美。

当然也会有人说,你太夸张了吧。自家人当然夸自家瓜甜。

嘛...其实这也并不是重点。

一部分人对黄濑有一种错误的理解,认为他只是一个颜好的二货 。

或者“傻傻的,又好欺负。颜好会卖萌。谁不喜欢?

真的是这样嘛?黄濑真的“傻”吗?

其实在我眼里,二货就像黄濑作为模特那光鲜的外表的一张面具,

每个人都有对外的一张皮,这不是刻意。只是一种必然。

黄濑虽然在队伍里只是个没有成熟的后辈,但是他却是个早就有所觉悟的人。

青黄战里,青峰识破了黄濑的破绽,说「你的败因是想要依赖同伴的那份天真,是你太软弱。」

黄濑并没有反驳,他说「我一个人的话无法走到这里,所以如果要说败因的话,那是我还不够强。」

他对最后传给同伴的那球无怨无悔。甚至丝毫不质疑自己是否选择正确。

黄濑在说出「我不再憧憬你」的那刻,就决定不再回头看,以后的路都必须向前。

他相信着同伴。但却把失败的责任全部归咎于自身。

好似在说,「赢了是因为有同伴们的支撑和信任,输了是因为我这个王牌还不够独当一面。」

在我们只看到黄濑不断输的背后,我看到了即信任同伴又有所担当的大将之风。

让我看到了作为海常王牌的黄濑的真正的气量。

黄濑可以对谁都笑的轻浮,可是却不想让任何人看到他真正流露感情而哭泣的样子。

青黄战终了,他站也站不起来,头始终低着。内心有千万不甘。还是在忍耐。

直到笠松对他伸出手,他在那一刻终于卸下王牌的隐忍。流下了不甘又抱歉的眼泪。

他总是觉得海常输了都是他的错,是他还不够强。

海诚二战时,黄濑带着不惜脚废了的觉悟也要上场。王牌的责任就是带领队伍获胜。

他说,「现在不上场就没有意义了,因为我,很喜欢海常啊。」

这里潜在黄濑内心的话应该是,「我已经不想再看到前辈们的眼泪了」。

但是黄濑没有这样说。而是用一句简单的「喜欢海常」概括了一切。

因为他不想让前辈们感受到自己身上背负的东西有多沉重。

明明自己应该撑起海常整片天空,却无法带领他们沐浴胜利的阳光。

黄濑坚强又脆弱,一哭好像心会碎掉一样。可是一笑又好像太阳一样,让人炫目又心疼。

回到我为什么喜欢黄濑这个问题上吧。

想起之前看的一个条图,

明明无法匹敌,为什么不言放弃。

明明脚已无法站稳,为什么还要前进。

明知阻拦不了,为何还要拼尽全力。

原来如此啊。原来是这样啊。

正因为是这样啊。喜欢黄濑的理由一直都是这样啊。

从一开始喜欢上黄濑,第一次COS黄濑,然后一次又一次,

COS的过程对我来说就像不断去了解一个本来不熟悉的人一样。

就好比追漫画的过程。像看着自己喜欢的人物如何慢慢的成长起来一样。

然后去体会他的不甘,他的逞强,他的坚持,他的梦想,

他光鲜外表下那颗不想输给任何人的倔强的心。

也许说的太夸张了。

我并不是混淆虚构和现实。只是一种比喻的手段。

然后仅仅是个人的一点想法。

激发我突然想要去写这样一段字是因为看到微博上有个黄濑厨po了一张同人志里黄濑说的话:

「唯獨這點我可以挺起胸膛大聲地說出來:

不管是跟小青峰對戰時、還是跟小火神小黑子對戰時,

我都不曾為我把球傳出去這件事而後悔過。

因為在那時機下把球傳出去,才是身為海常的我的籃球風格!」

让我感受到了那么多爱着黄濑的画手也好,写手也好,都是真的看到了「黄濑」,

看到了隐藏在二货面具下的那个「黄濑」。

希望更多喜欢黄濑的人可以看到除了二货/美颜/下那份容易被忽略的认真与执着。

 能喜欢上黄濑真是太好了。

 

(※附上一张十分喜欢的たなか的条图,汉化:鯉餌 。已授权转载)

 

 

© 「瘾」 | Powered by LOFTER